全部

济南市顺利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市级档案入馆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1 14: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2021年5月,济南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市级档案入馆工作顺利完成。污染源普查档案是环境保护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真实记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全过程以及每个普查对象的资料和原始数据,是实行环境管理和决策科学化的重要依据。为保证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质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南市档案馆自启动普查工作以来,积极对接国务院、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从制度上、源头上、全过程做好质量把控,确保档案的完整性、规范性、系统性和安全性。

普查档案管理过程中,济南市始终坚持档案管理与普查工作“同部署、同管理、同验收”的原则,在顺利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的同时,同步部署档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办法及时收集入档,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相结合,内容齐全完整,以达到为环境管理服务的目标,全力支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南市档案馆从专业角度全程参与,在普查各阶段档案培训、现场指导、档案整理、档案验收等工作,随时进行指导、规范,保证了档案管理的质量,并且为后期档案入馆移交打好基础。

济南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市级档案移交数量共计320件,其中:管理类永久档案150件、30年档案65件;污染源类永久档案64件、30年档案9件;声像实物类永久档案26件;业务数据光盘6张。

下一步,济南市将充分利用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应用好普查各类数据,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基础支持,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突破•2021丨济南区县一把手访谈 看各区县如何实现新突破?

新春伊始,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大会,向全省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明确“十四五”时期,将锚定“七个走在前...[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520”济南市内五区预约结婚登记超600人 济青上榜5月结婚最热城市

“520”济南市内五区预约结婚登记超600人 济青上榜5月结婚最热城市

结婚登记是人生大事,选择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是新人们对婚姻美满的祝福与期待,5月20日、21日这两天就因为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睐。...[详细]
大众网 2021-05-20

济南推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10月底前实现“扫码看病”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补充完善全市2021年工作部署若干措施的通知》。据悉,济南将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5-20

济南社会事务审批服务推行“集成办”“一链办”

近日,山东漂流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来到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三楼社会事务区,同时领取了《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济南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