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济南考区客观题考试圆满收官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艳丽

2022-09-20 14:26:09

原标题: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济南考区客观题考试圆满收官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济南考区客观题考试圆满收官

来源:大众网

9月18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圆满结束。据统计,考试报名参考人数10503人,参加考试人数7783人,实际到考率达到74.1%。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济南市司法局统筹协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服务考生,受到广大考生的好评。

济南市司法局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并进行了严密组织。首日考试中,司法部部机关纪委副书记张越,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何旭到济南大学、山东奥府考试中心考点巡视检查。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龙对全部考点进行巡视

考试过程中,市司法局在每个考点安排一名班子成员担任总监考,组建考试组织工作小组30余个,全系统抽调200余人参加考务工作,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形成全系统“一盘棋”工作机制。

同时,济南市司法局同多个部门联动,公安机关为做好考点环境的交通压力疏导,加强警力部署;市供电公司对电力供应线路提前进行监测、检修,每个考点配置一辆应急发电车;住建、城管和交通部门加强考点周边施工管理;网络管理部门对网络站点提前进行检修;市公交总公司加开考点周围的公交班次,确保考生出行方便;无线电部门加强无线电监测。卫健委、环保、大数据、消防等部门也投入到考试服务保障中,全力支持考务保障工作。

监控检查、考场消杀、设备调试、考务培训、全要素测试……在考试之前,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各考区工作人员布置考场,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确保各考场圆满完成封场,为给考生们打造优质的考试环境。

防疫设施、路标指引、暖心提示通通到位

此外,在疫情防控方面,济南市司法局也毫不松懈,邀请市卫健委领导担任专职防疫副总指挥,每个考点设立了疫情防控组,并邀请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医生全程派驻考点,指导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为保证安全,考点还设置了专用隔离考场,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安检”和体温测量工作,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大数据筛查,对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考生进行重点关注。

据悉,考试期间济南市司法局考试热线的工作人,耐心接听考生关于法考防疫政策等咨询电话70余个,悉心解答考生询问,及时回应考生关切。(通讯员 宋艳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观展热度不减,文旅博览会上“手造”特产受推崇

观展热度不减,文旅博览会上“手造”特产受推崇

9月15日至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9日,盛会接近尾声,观展热度不减,记者在...[详细]
大众网 2022-09-20
济南市政府出台《济南市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

济南市政府出台《济南市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

9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杨兴才表示,为进一步引进、扶持和培育总部企业,结合...[详细]
大众网 2022-09-20

传统工艺中的新式潮流!“四只小怪兽”亮相文旅博览会

9月15日-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开展。会上,儿童科教订阅盒品牌——FourLittleMonstes四只小怪...[详细]
大众网 2022-09-20
济南市针对总部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将从三方面发力

济南市针对总部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将从三方面发力

9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出台了《济南市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旭...[详细]
大众网 2022-09-20

济南公交打造“公交+生活”服务港

据介绍,传统的公交场站只是公交线网拓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支撑设施,济南公交不断深化服务为民理念,延伸公交服务半径,在汉峪公交首末站为...[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9-20
百年工商河现别样风光

百年工商河现别样风光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