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师附小2019级2班举办 “爱护我们的身体”专题讲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1:02:12

1

近日,儿童关爱中心童心同护团队的杨老师走进山师附小2019年级2班举办“家长课堂”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爱护我们的身体”,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学会自我保护,预防性侵害的发生。此次活动杨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包括识别和保护隐私部位、识别“坏人”、如何拒绝性侵害以及自我保护技巧等内容。老师通过讲解、角色扮演、情景体验等方式将保护身体的方式、拒绝侵害的方法传递给孩子们。

活动中,杨老师还让孩子们练习了在公共场所拒绝陌生人侵害时要说的两句话,一是“我不认识你,你很奇怪!”、“我还不满14岁,你想坐牢吗?”练习过程中,杨老师提醒孩子们要严肃的表达并讲解了其中的缘由。杨老师还指导孩子们模拟陌生人问路时遇到的情况,让孩子们懂得了用“指路不带路”的方式保护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传递了正确的自我保护方式,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对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起到了积极地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