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倒计时迎新年,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又添小长颈鹿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12-17 15:59:12

17日,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里一只六岁半的雌性长颈鹿经过15个月的孕育期后,顺利产下一只健康的小长颈鹿。

据了解,长颈鹿野外栖息地位于非洲稀树草原地带,是世界上现存最高的陆生动物,站立时由头至脚可达6-8米,成年体重约700千克。它们的寿命在30年左右。长颈鹿一般3岁出现性意识,4岁性成熟。这只6岁半的长颈鹿妈妈已经是第二次当母亲了,长颈鹿妈妈在生产的时候是站立的,宝宝准备出来的时候,前脚先着地,脖子和头部在前膝盖上伸展。

“新生长颈鹿宝宝状态良好,大眼睛、大长腿,妥妥的一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生长颈鹿宝宝初来乍到便开始学习走路,长颈鹿妈妈看着小家伙一次次尝试站立,不时亲吻舔舐,终于在爱的鼓励下走出了“鹿”生第一步。长颈鹿宝宝生下来便近两米,成年后身高将超过四米。虽然与人类一样颈骨只有七块,但每块的长度都超过我们脖子的长度。不仅脖子长,长颈鹿的舌头更是接近45厘米,可以靠舌头清洁自己脸上很多部位。

“因长颈鹿是极度神经质的动物,故饲养员在喂食、打扫时格外小心翼翼,以确保小长颈鹿的健康成长。为使其能更好地哺乳,饲养员特制作了‘月子餐’。”上述负责人说,他们在原有的食物上添加了红糖小米粥等营养层次更丰富的食物供鹿妈妈食用。目前鹿妈妈奶水充足,对鹿宝宝寸步不离、呵护倍加,经过短暂的适应隔离期后便可与大家见面。

“不仅长颈鹿的家暖暖的,其他怕冷动物的馆舍里也早早提供供暖。游客来景区可以约定一场梦幻的冬季,包裹着对这个暖冬的期待,与动物们一起感受浪漫冬日。”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深化校地合作 智汇人才强区!科技副职制度的“市中实践”

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如火如荼推进之际,科技人才已成为地区发展的“刚需”。近年来,济南市市中区持续加大从高校、医院、科研院所选派科技副...[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济南大雾频次属正常范围

[详细]
速豹新闻移动端 2019-12-17

济南香山荣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