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钢城:打造好文明城市“门面” 让公交车成为流动的文明窗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4 12:2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302路公交车我经常坐,感觉这个车次比以前多了,服务也比以前好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如果没有公交车,我们一般就在家里很少出门,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济南市钢城区一名乘客如是说。城市公交作为一座城市的“门面”,直接代表着城市形象。

一大早,济南市钢城区的公交车司机张学民就开始忙碌了起来。张学民说,每次出车前都要清洗车辆,打扫车内卫生、车内消毒、检测车辆安全,保证乘客的乘车环境安全舒适。当遇到行动较为缓慢的中老年人乘坐公交车时,司机李文峰在上下乘客时都会适当停留一段时间,让老人乘车更加安全。“在车内我也会呼吁大家给老弱病残让座。”李文峰说。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公交司机尽职尽责提供方便,车内让座的文明之举也是蔚然成风,“我年龄大了,上车后大家都给我让座,市民素质都提高了!”一位乘客由衷赞叹道。

安全行驶是公交司机的职责所在。据济南市钢城区长运公交有限公司安全科科长朱立华介绍,每个月会召开安全例会,通过事故案例分析,观看事故录像,对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有针对的进行驾驶教育学习,确保驾驶员文明平稳驾驶,杜绝事故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亓志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济南莱芜区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城乡公交

自今年5月1日起,济南市莱芜区残疾人联合会、莱芜区财政局、莱芜区城乡交通运输局联合制定的《济南市莱芜区残疾人免费乘坐城乡公共交通工具...[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4

3万多株月季齐放,济南植物园里现绝美花海

5月21日,初夏的济南植物园椭圆形月季园广场,三万多株“花中皇后”月季花绚丽绽放。[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5-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