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爱心拉面”文明实践品牌暖泉城 小举措传递大能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7 18:1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一碗拉面传真情,共建共创暖泉城”。在泉城济南,有这样一个文明实践爱心品牌,用一碗免费拉面,将涓涓细流汇聚成泉城大爱,为一线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和抗疫一线人员,送上爱心和温暖。

8月7日上午,济南市“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志愿者誓师大会暨“一城大爱暖泉城”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爱心拉面”作为济南市十大文明实践爱心品牌之一接受授牌。

“爱心拉面”文明实践品牌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共同打造,品牌以“一碗拉面传真情,共建共创暖泉城”为口号,主要面向一线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和抗疫一线人员,提供免费拉面。活动现场,“爱心拉面”文明实践品牌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分发了“爱心拉面券”数百张。各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了募捐并取得爱心贴纸,其中一个环卫工人说,作为“爱心拉面”活动的受益者之一,她无法表达自己内心有多么感激,只能向所有关心环卫工人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爱心拉面”筹备以来,来自青海、甘肃的在济拉面馆积极加入爱心奉献队伍,成立了“爱心拉面”联盟。经招募、推广和审核,确定35家“爱心拉面”面馆,每家每天免费提供10碗爱心拉面。同时,秉承“人人皆可参与、人人都能受益”的理念,在爱心拉面馆设置“爱心拉面募捐墙”,建立“我买单你吃面”的模式,顾客在用餐时,多买一两份面,留给更需要的人。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