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业千里外 服务咫尺间!济南高新区升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助力东西部协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5 23:1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我们为这事儿犯愁了这么长时间,在咱这儿半天就给解决了,太感谢了!”甘肃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周先生对济南市高新区审批服务部贴心、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

一直在济南创业的周先生,今年年初去甘肃临夏县考察项目,十分看好临夏县优质的农业特产,并谈妥了几家供应商,决定和当地企业联手将临夏特产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考察结束,周先生随即在当地申报营业执照,但又着急回济南洽谈业务,营业执照注册的事就搁置了。

近日,客户恰好有农产品采购意向,周先生决定再去临夏时,受疫情影响临夏之行需要延后,但营业执照没申请下来,就无法跟客户签订合同,周先生心急如焚。他得知临夏县和济南高新区是“跨省通办”合作单位后,就到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针对周先生的情况,济南高新区审批服务部立即启动“跨省通办”模式,专人全程指导帮办,很快通过当地政务服务网完成了远程申报。工作人员“点对点”与临夏县相关部门联络员对接,即时跟进解决申报过程中的材料修改、人员签字等问题,周先生的营业执照当天就注册成功了。帮办人员还第一时间协助其下载了与纸质营业执照同等效力的电子营业执照,为公司尽快开展业务、抢占商机奠定了基础。日前,工作人员将临夏县审批局寄来的营业执照送到周先生手中,为东西部协作发展通途又增加了一张通行证,也让周先生切实感受到“创业千里,服务咫尺间”。

今年以来,济南高新区审批服务部升级“跨省通办”服务模式,关注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通过网办、帮办、代办等“人性化+智能化”方式,提供申报指导、远程视频沟通、材料邮寄、执照代收等“全免费、套餐式”服务,让50多家企业享受到“家门口办天下事的待遇”,为疫情防控形势下助力东西部协作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作出了积极尝试。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