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女子花45万报健身私教 买课容易退费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7 21: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现在,大家都在追求健康身体,品质生活,比如办个健身卡,到健身房跑跑步、健健身。济南的陈女士也到健身房办了卡报了课,本来高高兴兴的事情,现在却生了一肚子气。

45万报私教 买课容易退费难?

济南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去年的三月份陆续花费45万办理了健身房的私教课,本来花钱的时候非常痛快,也想着好好健身锻炼身体,但没想到因为个人原因想要退费的时候却遇到了难题,怎么回事呢?

济南市民陈女士说:“我是2021年三月份的时候买的私教课,陆续大概花费45万元左右,开始是只买了拳击课,买了几万块的,后来练了一段时间之后专业教练指导,说是练这个之后还要拉伸,要不然会线条不好,或者是累,又办了拉伸课。拉升完了之后又说,光这样练也不行,还要练力量,又办了力量。一开始练,可能是强度有点大,我说怎么浑身都痛,教练说要不你再办个康复吧,又办了康复,就这样陆陆续续加到一起就40多万了。”

至于为什么要退费呢?陈女士说:“退费就是我集中训练了三个月,当时是感觉瘦了一些,但还是觉得浑身很痛,后来我家里人也说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不适合我这个年龄做,我也觉得好像不太适合。”

记者询问陈女士之前有跟健身房签过合同吗,上面是怎么约定的呢?陈女士说:“当时交钱的时候,他就是说你想买什么课,直接就把钱一刷,一扫码就完事了,就付完钱了。到退课的时候才开始说有25%的手续费,我还剩了35万的课吧,总共的手续费全部都扣掉的话,扣个十几万,好像还能退我20多万,我说也行。”

陈女士说她是因为个人原因想要退费,所以扣除的手续费她也是认可的。就希望能够及时把这个钱退给她,但是没想到,现在还是迟迟没有到帐,

陈女士告诉记者:“他说退课得签协议,然后给我的协议上面并没有写,什么时间给我退,也并没有写负责人是谁,抬头和落款都没有中健健身的字样,只有一个万虹广场店,我说这样的协议我觉得不太合理,所以说那个协议我没签,我说那要不你这样吧,让你们的负责人,说话算数的人来跟我联系,我们再谈这个事,他说我给你反映吧,但是后来就没有任何人联系我。”

事情是否如陈女士所说,按照合同约定她要退的这笔款项,能不能退给她呢,记者跟陈女士一起来到了中健健身万虹广场店一起去了解一下。

陈女士说,考虑到自己身体的原因,所以不想再继续练下去了。在今年的三月份跟健身房提出了退款,也尊重合同愿意承担手续费,但是到现在却迟迟没有拿到退款,这其中是存在什么问题吗?陈女士能不能拿到退款呢?

健身房:无法保障退款时间 最快90个工作日

健身房运营经理孟先生说:“我们这边可以正常给你退款,没有问题,你要退的话我们就正常给你退,一直是可以正常退的,只是这位女士不认可我们的退款方式。我们门店只是负责签署退款协议,你要需要退款找总部。退款协议就是之前出示给她的那份,可以盖公章,我不敢保证什么时候把这个钱退给她,因为我不是退款人,钱也不是交在我这,这个我没法给你保证。我只能说这个钱,我可以给你走流程。正常的退款流程大概是90个工作日,至于90个工作日之内能到账吗?这个我怎么给你保障,这个公司又不是我开的。咱是一个退款协议不是一个交易的合同,在交易的合同里面都有明确的显示交易的内容和退款是怎么退费的,咱交易合同里边都是明确写的,至于这个退款的内容,您可以咨询一下400或者找法律顾问来咨询一下,这个合不合理,如果您觉得不合理也可以不退。”

陈女士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保障,健身房运营经理孟先生说:“我给你说了解决办法,就是我给你出示的方案,您信我也好,不信我也好,您要是觉得不可信,您一再坚持您自己的想法,也没关系,您可以自己去寻求自己的解决办法。”

陈女士说:“(如果)我跟你签完协议了,你那边系统上等于说我退款了,然后我没有收到款,90天之后我没有收到款,怎么办?”

健身房运营经理孟先生说:“我再给你个解决办法,我今天给你签退款协议,您明天去找法律顾问,您接着起诉我们,这个时间大概是同质的,都是90个工作日。您要是觉得90个工作日,您起诉我们收到判决书,我这是在帮助您想解决办法。”

记者询问能不能跟公司申请一下,在她的退款协议上给她加上一句,就是说90个工作日之内(退款),也是公司规定的。

健身房运营经理孟先生说:“我可以去申请,但是领导那边一直没有办法给我准确的回复,我也没法给她准确的回复。”

陈女士说,一直都说同意给退,但是他没有退款的时间也没法给出保障,那自己这个权益根本就没法保障,自己也不能接受。

刚刚中健健身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来为陈女士退费,但是具体的退费时间无法落实到退款协议里,对于这个事情陈女士表示存在异议,随后记者拨打官方电话,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健身房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说:“这个退款协议确实是公司承认的,但是现在退款的时效比较慢,最快90个工作日,因为这两年疫情对公司的重创很大,前期也有相应的退款有所积压,所以我这边没有办法给您一个准确的时间,这只是一个最快的时间。”

编后:陈女士说,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为啥交钱的时候,顾客是上帝,这退款的时候,就没有保障了呢?没有一个明确的退款时间,她得等到啥时候才能拿到属于自己的这笔退款呢?对于这个事情,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也希望健身房能够拿出一个态度,好好给消费者解决这个问题,不管是报班也好退费也好,别让消费者寒了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