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长王忠林:全力加快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4-11 09:15:04

王忠林在调研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时强调:做好“六个强化”全力加快建设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察看齐鲁医科大学项目选址情况。 (本报记者 陈长礼 摄)

4月10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在调研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时强调,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规划引领、建设速度、“双招双引”、机制建设、工作推进,全力以赴加快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

王忠林一行察看了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拆迁现场,了解片区拆迁安置工作情况;察看了齐鲁医科大学项目选址情况,了解大学规划建设情况;察看了山东省质子治疗中心项目选址情况。在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交流时,王忠林表示,质子治疗中心项目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需要、提升山东省高端医疗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好。

在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必须提高速度、提高效率、加快推进。下一步要做到“六个强化”。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实际行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惠及民生的重要民生工程和提高城市首位度的重要载体。二是强化规划引领。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高点定位,瞄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坚持综合利用,充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坚持目标引领,明确短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三是强化建设速度。要明确项目建设载体,加快片区拆迁,齐鲁医科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高端医疗创新孵化中心等重点项目要尽快“引爆”。四是强化“双招双引”。做好招商引资,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制定好、争取好政策,瞄准主导产业;做好招才引智,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地。五是强化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管理机制、开发建设机制、园区运作机制。六是强化工作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方面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全力以赴加快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旧动能转换看济南丨市中区扮好“店小二”助企业扬帆远航

新旧动能转换看济南丨市中区扮好“店小二”助企业扬帆远航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创造力,从全力支持到贴心服务,市中区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茁壮生长”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济南地铁R3线迎重大进展!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双线贯通

济南地铁R3线迎重大进展!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双线贯通

4月10日下午3时,在盾构机刀盘转动时的轰鸣声中,“先锋二号”盾构机于R3线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盾构区间右线破土而出,标志着由中铁四局...[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关于招募市场投资建设及运营主体的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提高市场运营能力,方便市民生活,我区拟在优势区位规划建设高层次汽车市场、农贸市场、建材家居市场和钢材市场各一...[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8-04-10
坐飞机也能看大片 国内首家空中3D影院在山航上线

坐飞机也能看大片 国内首家空中3D影院在山航上线

日前,随着国内首家配备裸眼3D娱乐设备的飞机起飞,标志着山东航空公司成为行业第一家将IMAX影院引入空中的航空公司,“坐飞机,看IMAX”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