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瞰章丘|101家!章丘特色产业园区迎来首批“主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8 15:29:05

齐鲁网济南5月18日讯 5月18日上午,济南章丘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2017年以来,章丘总体规划布局21个特色产业园区,今天,101家企业正式成为章丘特色园区的第一批“主人”。

截止目前,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示范园、生物医药孵化园、济东智造新城、凤凰山工业园、刁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园6个园区已经开工建设。

1.png

特色产业园区的建设遵循高起点规划、加速度建设、专业化运营的原则,聘请中国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院等国内一流设计单位,结合章丘城市总体规划,综合考虑功能定位、建筑风格和交通因素进行建设;通过区级领导分包、定期调度督查等措施,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对特色园区建设进行强力推动;充分发挥国开公司的体制优势,借鉴联东U谷、华夏幸福等国内一流园区运营商经验,与央企、国企进行合作开发建设,力争把每个园区都打造成精品工程。

2.jpg

101家落户企业中的泰和医药是一家专注于癌症早期筛查、免疫细胞治疗和康复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的CAR-T CD19全人源抗体序列和世界独创的共刺激域信号新组合,首次打破西方国家在免疫细胞疗法领域的专利垄断。

泰和医药的负责人表示,“特色园区的建设,符合新旧动能转换大局,符合新经济发展趋势,符合企业发展的切身需求。是应时之举,有力之举,创新之举。我们将打好手中的技术牌,在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建设技术全球领先、规模世界第一的肿瘤免疫细胞生物制品生产中心”。

在配套方面,章丘区学习苏州、深圳等先进园区管理模式,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实现产、园、城三者融合,工业先行,服务业跟进,为入园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在服务方面,坚持政府让利,以最优惠的价格、最实惠的管理、最贴心的服务,给予企业最大程度上的政策支持,同时在企业融资、市场拓展、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设身处地的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3.jpg

据悉规划布局的特色产业园区,将有助于形成产业集聚,明确各功能区的产业定位,解决“项目随意落”的问题;实施产业招商,明确招商引资方向,解决“招商盲目性”的问题;承接产业转移,建设定位明确、配套完善、产业聚集的专业园区,解决“腾退项目没处落”的问题,承接济南及章丘的产业转移。

以下为正在开工建设的6个特色园区的主要内容:

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总占地面积2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其中,起步区占地150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吸收国际国内知名科研团队或区域型总部入驻,建设集办公、科研、会展、孵化、创新创业和物联网大数据中心于一体的智能化、生态型特色总部基地和双创园区。目前,投资30亿元的哈工大机器人、投资10亿元的山大地纬等4个项目已经正式落地;清华博奥晶典精准医疗中心等6家科研机构已经完成签约。目前,起步区已经全面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6月底13个楼将完成封顶,计划2019年3月全面竣工验收。

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示范园。占地面积500亩,规划建设规模约25万平方米,主要是搭建创新服务平台,积极承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印刷包装等优质项目和腾笼换业企业,助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截止目前,已经与12个企业达成了入园意向。目前,12个车间及5栋配套建筑已经完成了基础施工和钢结构主体,明年4月份完成验收投入使用。

生物医药产业园。占地260亩,主要立足于打造章丘特色园区建设的示范工程,建设生物医药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和中试平台,打造集办公和生产于一体的专业化标准厂房,逐步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集群”的全产业链孵化体系。截止目前,已入驻生物医药类企业16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研发项目5个,达到产业化生产条件的项目13个。

济东智造新城。济东智造新城是章丘举全区之力规划建设的新旧动能转换承载区,是国家级明水开发区实施全面战略东移的主阵地,也是章丘城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基础工程。该园区总规划面积20000亩,一期规划面积1400亩,起步区规划面积57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主要通过建设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为优质本土企业找出路,为招商引智腾空间,为长远发展打基础。目前,28个车间已经全面开工,计划11月底全面竣工,12月底交付使用。

凤凰山工业园。规划面积1411亩,其中,起步区200亩,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主要鼓励企业进行强强联合,支持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为重汽集团等产业龙头企业提供先进配套生产基地。目前,该园区已完成起步区规划设计和三通一平,计划6月底开始车间钢结构安装, 11月底全面竣工,年底前交付使用。

刁镇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规划面积450亩,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园区总体规划分为“两轴五片区”,“两轴”为一条东西向的绿化景观轴和南北向的建筑空间轴,“五片区”包括办公区、生活区、机械加工区、炊具制造区和印刷包装区。目前,2号、5号车间及科研楼、服务中心的基础及主体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计划今年年底前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成功举办6期拓导培训

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成功举办6期拓导培训

为加强对信息技术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指导,更好推进重点业务工作,2018(13th)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5-18
济南:不满公司调度连续病休63个月被辞 法院判决属旷工

济南:不满公司调度连续病休63个月被辞 法院判决属旷工

职员不满公司调度,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与公司协商解决。但山东某国企职工郑某,因不满总公司将其调回到原下属公司工作,索性称病休假,连续63...[详细]
齐鲁网 2018-05-18
司机与出租车公司是劳动关系吗? 济南中院:不属于

司机与出租车公司是劳动关系吗? 济南中院:不属于

老舍的小说《骆驼祥子》中有一个片段,讲的是一段时间人力车夫祥子通过租赁刘四爷车行的黄包车来赚取生活费用,聊以度日。在现实出租行业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5-18
济南:实施十大园林工程“品质市中”争当城市提升排头兵

济南:实施十大园林工程“品质市中”争当城市提升排头兵

“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正在市中区全面铺开。为创建生态城区、提升市中品质,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中区园林局严格按照《济南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5-18

"取消限购限价"系误读 城乡建设委:继续严格执行调控政策

从16日晚开始,一则“国务院重磅通知:限购限价限贷限售政策均应被废止”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关于“调控放松”的话题也引发了热议。[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18

无人驾驶近了!高新区将建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云计算中心

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章锦片区8个重点建设项目16日集中开工,总投资额约54亿元,总占地面积428亩,行业领域涉及智能交通、人体冷冻、生...[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