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会新观察|济南泰安启动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1 15: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在日前举行的“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启动仪式”上,泰安市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署了《一体化工作备忘录》,互换了“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书;济南市和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审批许可事项、工作流程、帮代办服务、档案查询、工作会商等内容,将推出审批服务“济泰一体化”工作模式。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乔国荣向记者介绍到,“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济泰两地的企业、群众可以享受到同城化的审批服务。”

据了解,泰安市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此次共推出证照互通互认互发、简化企业登记、便利企业迁移、互通“无人工干预审批”、异地档案查询、异地认证互认等12项一体化便民利企举措。在两个不同城市之间的全面融合通办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济泰两市还将打破行政审批时间和空间的壁垒,首批率先确定了企业登记、档案查询等52个事项实现互通、互认、互办。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异地申请、集中审核、即发证照,通办事项不再两市“来回跑”。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表示,两市将在一体化办理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办理的形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向其他地市拓展、延伸,放大改革的效应,为优化营商环境,为放管服提供强力的支撑,也是为强省会建设提供一个服务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突破•2021丨济南区县一把手访谈 看各区县如何实现新突破?

新春伊始,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大会,向全省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明确“十四五”时期,将锚定“七个走在前...[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520”济南市内五区预约结婚登记超600人 济青上榜5月结婚最热城市

“520”济南市内五区预约结婚登记超600人 济青上榜5月结婚最热城市

结婚登记是人生大事,选择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是新人们对婚姻美满的祝福与期待,5月20日、21日这两天就因为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睐。...[详细]
大众网 2021-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