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节假期首日高温橙色预警 市民出游热情不减

来源:天下泉城客户端

作者:

2021-06-13 09:00:06

6月12日,端午小长假首日,济南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6℃,13日局部地区可达38℃以上,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炎炎烈日,骄阳似火。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市民出游的热情,在商圈、景区、小吃街,市民和游客如织。

逛吃逛吃!小吃街成打卡之地

好看、好吃、又好玩的小吃街成为年轻人假期的打卡之地,可谓大快朵颐,好不热闹。

12日上午,记者在宽厚里看到,这里人流熙攘,出行的绝大多数是年轻人,在部分商家还未开门的时候,就已经迎来了陆陆续续的游客,上午10时有些店外已经排起了长队。

除了美味的食物,一些工艺品店、饰品店也吸引了游客驻足。“今天第一天放假,带着孩子出来玩,吃完东西还能在饰品店逛逛,每次假期都会来泉城路这边逛吃。”市民刘玉说。

饰品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逢小长假,店内客流明显增加,营业额也是普通时间的两倍。

“我要两串”“再给我来三串”在距离宽厚里不远的芙蓉街依旧热闹非凡。

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码检查,进入芙蓉街后,各种吆喝售卖声交织在一起,让端午假分为热闹。

记者看到,前往芙蓉街打卡的绝大多数也是年轻人。“我是一名大学生,放假家比较远回不去,就约着同学一起来这里玩,除了天气太热了,其他都还挺享受的。”大二学生林方宇说。

大明湖、趵突泉,吸引游客、市民纳凉

在大明湖景区,一场激动刺激的龙舟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战”,为景区增添了节日的热闹。市民曾先生说到:“今天是端午假期开始的第一天,我们特意来大明湖看了龙舟比赛,现场很震撼,节日效果’拉满’了。济南有大明湖,举办龙舟比赛得天独厚啊。”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明湖景区内,前来旅游赏景的市民游客数量不少,吹过湖面的风带着丝凉意,在林荫处散步、拍照、坐谈的市民透着惬意。

在趵突泉景区,不少市民带着一家老小来泉水边纳凉。“天气有点热,没想到今年端午节气温就这么高了,端午节打算带着孩子来一场课本游,看看趵突泉、大明湖。”外地游客张士超说,他一家从淄博过来,打算在济南玩一天一夜。

商超成避暑好去处

如何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大型商超成了很多人的首选。

6月12日中午,在堤口路大润发内记者看到,迎接激增的人流,很多商家都在商场周边增加了流动商铺,打折标语随处可见。商场内每条休息板凳上都坐满了人,有些已经入睡。

由于很多市民都是带娃前来,商场游乐场、图书区、文具区自,然成为人员最密集区域,孩子的欢笑声也是不绝于耳。黄女士和儿子上午11点就到了商场,午餐地点直接选在了商场内的肯德基。“9月份开学就上小学了,提前带孩子来买点文具,也买两本书,暑假补补课。商场里有空调,孩子可以安心的挑选,如果在家就忙着玩手机、打游戏了。”

大润发旁的K88名泉广场同样人气爆棚,无论是超市还是餐厅都迎来了客流高潮。“大多数是家庭聚餐或朋友聚会,下午过来,提前定好饭店,先逛一逛服装店、超市或者化妆品店,晚上再过来。”一家鱼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温原因,店内降温措施成为订餐人员必须了解的事情。

记者:陈晶 楚明雪 李雨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17家景区昨纳客10.8万人次

6月12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1年“端午”假日文旅简报,截至当日下午2点,济南市纳入重点监测范围内的17家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0....[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6-13
再聚焦、再谋划、再提升!济南制定22条政策措施加快建设工业强市

再聚焦、再谋划、再提升!济南制定22条政策措施加快建设工业强市

为加快打造智能经济强市和数字先锋城市,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近日,济南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详细]
齐鲁网 2021-06-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