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握电商机遇 济南高新区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突破339亿元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段嘉琪

2023-10-16 20:0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济南高新区以大力发展直播经济为突破口,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总量保持济南第一,助推电商产业整体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星桥商贸有限公司位于济南高新区,企业主要开展潮流鞋子电商销售业务。虽然经营时间只有5年,但企业在直播电商领域不断开垦,收获了大批品牌粉丝。企业运营负责人师延章告诉记者:“粉丝效应可以带动消费者在直播间里重复下单,培养更多的老客户,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该品牌的商品交易总额就已经达到了7亿元。能取得今天的成果,政府部门也给予了不少的帮助。“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说管理的问题,包括公司的发展问题、人员的架构问题。政府都比较支持,通过和政府多沟通,然后都会去给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包括邀请我们去参加一些企业之间的交流会,通过学习一些大的企业或优秀企业,学习他们的优秀之处。”师延章对记者说。

为了打造更多像山东星桥商贸有限公司一样成功的电商企业,济南高新区不断带来产业扶持政策,带领参加各类电商博览会。近年来,济南高新区积极为辖区企业申请上级电商产业资金,惠及电商企业90余家次,有效支撑行业整体实现高质量发展。济南高新区发展改革和科技经济部商务办副主任于海天说:“我们通过政策引导加速企业聚集,助企申请省、市、区各类电商政策3000余万元,依托特色产业和电商人才聚集优势,济南高新区打造美妆、服装鞋帽等电商产业集群,目前高新区已布局建设9家电商产业园,培育了1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家省级直播电商企业、4家电商供应链基地、2家电商直播基地。”

今年1-9月,济南高新区累计组织各类电商直播29434场次,观看人数达3.4亿人次,电商活跃店铺4297家;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339.2亿元,同比增长25.2%,高于济南市增幅5.8个百分点,全市占比33.3%,总量保持济南市第一。“后续为抢抓‘双十一’线上消费节点,济南高新区将组织电商企业参加平台政策培训会,拓展企业销售渠道,保障消费者权益,提升购物体验,塑造高新电商口碑。”于海天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淳于龙 济南高新融媒 报道

[责任编辑:段嘉琪 王树伟 穆楠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供暖补助最新消息!这些人发放时间定了

资料图近日,有居民就企事业退休人员如何领取暖气补助提问。对此事,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退休人员的暖气补助每年的10月底或11月初...[详细]
大众网 2023-10-16
入秋后最明显冷空气来袭 周三小雨后济南最低气温仅6℃

入秋后最明显冷空气来袭 周三小雨后济南最低气温仅6℃

10月15日,泉城迎来晴好天气,中午时段最高气温回升到26℃,让深秋的寒意暂时远离。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18日至19日大部分地区有...[详细]
大众网 2023-10-16
济南三名运动员、教练员出征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

济南三名运动员、教练员出征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

10月11日上午,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济南市共有三名运动员、教练员入选,将参加田径、乒乓球等两个大项的...[详细]
新黄河 2023-10-16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农村改厕“小工程” 助推乡村振兴“大事业”

近年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省级有关工作要求、市级有关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截至2022年底,济南市累计完成农村无...[详细]
大众网 2023-10-14
让百年老建筑“活”出新精彩!济南成丰面粉厂华丽蜕变

让百年老建筑“活”出新精彩!济南成丰面粉厂华丽蜕变

济南城投集团对成丰面粉厂旧址进行活化利用,通过修缮、改造,把本来已经荒废的历史建筑开发为电竞赛场、元宇宙餐厅、博物馆、美学空间、潮...[详细]
大众网 2023-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