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化丝路合作!济南2019南亚、东南亚经贸洽谈会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7 17:2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17日,深化丝路合作——济南2019南亚、东南亚经贸洽谈会在济南召开。据悉,本届济南经贸洽谈会,济南商务局与中投互贸平台共同邀请南亚、东南亚约30家优秀的企业采购代表参加,采购涉及机械设备类、家居家具类、服装鞋帽类、医疗器械类、化工产品类、农用产品类、电力成套设备类、重型汽车配件等多行业,吸引了济南市上百家企业参会。

“今天来了非常多的供应商,他们提供的许多产品都适合满足我们的需求。”一位国外采购商说道。孟中商业、工业协会秘书长艾尔马蒙马瑞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有很多产品特别适合我们孟加拉国市场,尤其是济南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前景非常好,引进这些先进的技术,优良的产品和好项目,来推动双方的互利共赢。”

据统计,1-10月份济南的进出口完成了接近900个亿,从出口市场来看,济南市对东盟的出口接近100亿,对南亚的出口接近50亿,出口商品也是涵盖了机电、高新技术、化工、纺织服装、食品、蔬菜等多个行业类别。随着全国唯一的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济南将迎来重要机遇。

记者了解到,为引导企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参与竞争,济南市不断搭建高质量的对外合作平台,本届“深化丝路合作——济南2019南亚、东南亚经贸洽谈会”引入国际知名的北京中投互贸平台通过其全球供需双平台和GTG国际贸易线上交易系统两大创新模式,助力各级中小企业去产能,去库存的同时,吸引更多南亚、东南亚外商投资,让富余产能走出去,把优质项目引进来,推行并实践国家优进优出发展战略,助力济南开展双向贸易,双向投资的“一带一路”国家投资贸易新局面。

中国前驻德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原会长,中投互贸平台专家委员会委员卢秋田表示,“济南市商务局与中投互贸平台共同举办的此次会议非常务实,过去国内是卖方市场,现在是买方市场,现在中国经济的发展具有强大市场空间和广阔韧性。我们现在,比如周边的南亚地区发展的阶段有差异,这个差异正好是我们走出去的机遇”。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深化校地合作 智汇人才强区!科技副职制度的“市中实践”

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如火如荼推进之际,科技人才已成为地区发展的“刚需”。近年来,济南市市中区持续加大从高校、医院、科研院所选派科技副...[详细]
齐鲁网 2019-12-17

济南大雾频次属正常范围

[详细]
速豹新闻移动端 2019-12-17

济南香山荣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